北海道22日迎來大范圍強降雪 3000名旅客被迫留宿新千歲機場

2016年12月23日14: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北海道大雪資料圖
北海道大雪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12月23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強低壓從日本海向北日本一側靠近,受其影響,北海道於22日迎來大范圍降雪。位於千歲市的新千歲機場224架次航班停飛。由於連休在即,航站樓內約有3000人被迫滯留。

札幌管區氣象台預報23日-24日間風雪會繼續加強,呼吁市民加強警戒。

截止到當地時間22日22時,襟裳町目黑降雪量達34cm,札幌市廣尾町達32cm,23日凌晨1時,札幌市積雪量達70cm。

22日下午,由於受強降雪影響,新千歲機場封鎖了2條滑行跑道,共計有224班次飛機停航。

此外,據JR北海道旅客鐵路公司提供的消息,22日,根室線、釧網線在內有64條鐵路線停運,聯通札幌和道北、道東地區的156條線路也在23日停運。(編譯:曹敏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