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P×SMAP》播出最后一期 中居正廣潸然淚下

2016年12月27日10: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7日電 日本國民偶像團體SMAP的綜藝節目《SMAP×SMAP》於26日晚播出了最后一期。當天,五人沒有在現場演唱,而是奉上了提前錄制的《世界上唯一的花》。由於SAMP已確定不參加12月31日晚的紅白歌會,因此這或將成為解散前五人的最后一次同台。

《SMAP×SMAP》的最后一期為5小時的特別節目,回顧了這個節目以及SMAP 20年來的經典場景,包括1996年播出的第1期《SMAP×SMAP》、原成員森且行退團、稻垣吾郎和草剪剛發生丑聞后的反省及復出、東日本大地震后SMAP訪問災區、五人一同旅行等場景。

節目最后播出了SMAP在本月錄制的《世界上唯一的花》,曲終之后,五人深深鞠躬,帷幕落下,鏡頭最后定格在五種不同顏色盛開的花上。在幕后,隊長中居正廣不斷地擦拭眼淚。

《SMAP×SMAP》於1996年4月開始播出,以當時很罕見的偶像組合挑戰小短劇和料理的形式博得了觀眾的喜愛,期間還邀請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貝克漢姆、邁克爾·杰克遜、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等重量級嘉賓出演節目。截至本月19日共播出了919期,平均收視率在關東地區為18.1%,在關西地區為16.7%,成為富士電視台的王牌節目,也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綜藝節目之一。(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