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發射小型火箭失敗 升空僅4秒就墜毀

2018年07月02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企業發射小型火箭失敗 升空僅4秒就墜毀

中新網6月3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由日本民間企業開發制造的“MOMO2”號小型火箭,於當地時間30日清晨在北海道發射。但發射僅幾秒后,火箭便墜毀燃燒。由於現場早已進行管制,因此無人受傷。

據報道,“MOMO2”號小型火箭是由新創企業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獨立研發的。30日清晨,這枚火箭從北海道大樹町的發射場升空,不過升空后4秒疑似因失去推力墜毀,並猛烈燃燒。

“MOMO2”號全長10米、直徑50厘米,大小跟電線杆差不多。加入燃料后的火箭,總重約1噸多。“MOMO2”號並未搭載任何人造衛星,但有搭載高知工科大學所開發的音波觀測裝置。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及地方消防部門指出,由於發射場半徑600米范圍早已管制進入,因此應該沒有人因火箭墜落而受傷。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社長稻川貴大說,此次發射失敗,可能是因為火箭的主推進器出了某些問題,但目前還沒有相關信息,接下來會進行調查。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去年7月首度發射“MOMO”火箭。但可能因為機體強度不足,火箭在升空10公裡后就毀損。今年4月要發射“MOMO2”號前又遇到一些問題,所以延到6月30日發射。

日本火箭研發工作一直以來都是由國家的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所主導,所以此次由民間獨立研發的火箭能否成功發射,備受關注。業界人士稱,通常一枚火箭制造費用約數千萬日元,此次發射前在網絡上募資,逾900人共捐出2800萬日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