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空中汽車”在岡山縣首次試飛 將為地區增添活力

2021年06月16日08: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首次試飛的“空中汽車”從陸地起飛。(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1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由日本岡山縣倉敷市的企業家等人士發起的“空中汽車”項目取得進展,日前在笠岡市的笠岡交流機場首次試飛。據悉,空中汽車將用於商務或受災時的救援,屆時可向瀨戶內的離島和高梁川流域人口稀少的地區輸送人力物力。

空中汽車全長5.6米、高1.7米、重約400公斤,最大載重量為220公斤。受無線遙控的空中汽車與無人機非常相似,但航空法卻將其定義為飛機。

空中汽車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130公裡,一次充電可飛行35公裡(21分鐘)。去年7月,由當地企業和個人設立的一般社團法人“MASC”以大約3000萬日元的價格購買了中國億航公司制造的機體。

MASC的技術人員從5月開始就為試飛做准備工作。雖然首次試飛的當天天降大雨,但8個機臂前端的螺旋槳一轉,空中汽車就一躍而起升至30米上空。大約飛行5分鐘后,空中汽車便在盤旋中穩定飛行約550米。

在歐美等國,空中汽車的實用化開發已取得進展,日本也正在通過不斷完善法律推動著機體開發等項目的發展。據悉,MASC今后將會繼續培養操控人員並開展試飛,以期在2025年大阪世博會上正式推出。

MASC由倉敷市內54家企業和個人組成。該機構董事長桐野宏司說:“若能完成實用化,瀨戶內海和高梁川流域人力物力的流動將會發生變化。我希望該項目在商務、旅游、防災等方面發揮作用,從而為倉敷再添活力。”(編譯:張夢晨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