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半導體材料不足 豐田汽車將宮城縣的兩家工廠停產3-8天

2021年06月16日08: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5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自去年以來,全球的半導體材料短缺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受此影響,日本豐田汽車自6月7日起,首次對生產計劃進行了調整。

針對位於宮城縣大衡村的生產子公司的兩家工廠和三條生產線,豐田汽車採取了停產3-8天的舉措。這導致小型車“雅力士”、運動型多用途車(SUV)“雅力士Cross”、“C-HR”的供應延遲,4S店不得不延長交貨期。雖然停產對目前的影響有限,但半導體材料的不足卻也使汽車生產行業越發看不清未來的發展趨勢。

據悉,豐田汽車大約有兩萬輛車的生產受到影響。日本汽車銷售協會聯合會表示,包含雅力士Cross在內的“雅力士”車型5月的銷售量為1.666萬輛,已連續9個月領先於其他車型的銷量,但由於生產的調整而導致其銷量急速下滑。

在位於仙台市宮城野區的Netz豐田仙台店,“雅力士”和“雅力士Cross”的銷量佔了該店總營業額的3成,堪稱銷量中的“頂梁柱”。據介紹,受生產調整的影響,相關車輛的交貨期將會延遲1個月至1個半月左右,預計“雅力士”將於9月下旬交貨,而“雅力士Cross”則會延遲到11月中旬乃至下旬才能交貨。(編譯:張夢晨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