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協主席:我們遵守了公平競賽的承諾,所以出線了

2018年07月02日08:2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足協主席:我們遵守了公平競賽的承諾,所以出線了

新華社莫斯科6月30日電 “無論如何,不管用什麼方式,你必須決出一個勝者。”——哥倫比亞隊主教練佩克爾曼在被問及公平競賽規則是否合理時如是說。小組賽H組的全部比賽結束后,塞內加爾隊和日本隊積分、淨勝球和進球數完全相同,最終日本隊憑借少得兩張黃牌的優勢,在公平競賽分上擊敗塞內加爾隊從而晉級。

“我們遵守了公平競賽的承諾,所以我們出線了。”——日本足協主席田島幸三在評價日本隊對陣波蘭隊的比賽中採取有爭議的防守戰術時這樣說。H組小組賽最后一輪比賽中,日本隊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採取收縮防守的戰術,雖然以0:1負於波蘭隊,但最終他們依靠公平競賽規則成功晉級16強。

“內馬爾應該停止在禁區裡通過滑稽表演博取點球的行為。他經常在禁區內制造被侵犯以獲得點球,或者在被犯規之后夸張地在草坪上滾個五六圈。”——德國足球名宿馬特烏斯在29日為德新社撰寫的專欄文章中這樣說。本屆世界杯到目前為止,內馬爾打進一粒進球,另外還有一次助攻。

“通常情況下,我希望我的巴薩隊友們能取得成功,除非他們是在跟克羅地亞隊打比賽。”——克羅地亞隊中場球員拉基蒂奇在談到他的巴薩隊友梅西時說。八分之一決賽中,克羅地亞隊將面對丹麥隊,阿根廷隊則將對陣法國隊。

“C羅不可能單槍匹馬戰勝烏拉圭隊,比賽永遠是兩個球隊之間的對抗。” ——葡萄牙隊主教練桑托斯接受採訪時提醒自己的隊員。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葡萄牙隊將與烏拉圭隊展開生死對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