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隊主教練西野朗:比利時雖強 但一切皆有可能

王晨笛 岳東興 白旭

2018年07月02日08:2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隊主教練西野朗:比利時雖強 但一切皆有可能

  新華社頓河畔羅斯托夫7月1日電(記者王晨笛 岳東興 白旭)日本隊將在2日進行的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中迎戰比利時隊。主教練西野朗1日在賽前發布會上表示,比利時很強大,如果日本隊能夠團結一心,或有獲勝機會。

  西野朗表示,比利時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球隊之一,而日本的世界排名為第61位,但在淘汰賽上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日本隊能夠上下一心並抓住機會,尚有獲勝可能。自小組賽以來,球隊的氣氛一直很好,“我們相信能夠依靠自己的力量書寫新的歷史”。

  西野朗指出,在前幾屆世界杯上,日本隊都是以十分疲憊的狀態進入淘汰賽,但此次俄羅斯之行日本隊採用了正確的戰術,接下來球隊需要展現出比對戰波蘭時更強的侵略性,賽出自己的風格。

  談到對戰波蘭時日本隊進行大規模輪換一事,西野朗說,輪換一方面是為了讓一些球員得到休息的機會,另一方面由於日本隊球員個人實力差距不大,所以不存在所謂的“第二陣容”。“我認為輪換一事不會對比賽造成影響,況且球隊需要新生力量,目前所有的球員狀態良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