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與民間企業共同研討二維碼支付標准化問題

2018年07月02日11: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NHK電視台截圖

人民網東京7月2日電(許永新)據NHK電視台報道,二維碼支付無需使用現金,隻要用智能手機便可完成支付,但由於存在規格不同的問題,影響了在日本的普及,日本政府將就此與民營企業一道共同研討標准化問題。

二維碼支付在中國等國家正在迅速普及,日本的IT企業與通訊公司也相繼提供相關服務,但卻存在不同規格,有的是用專用終端掃描手機畫面顯示出的二維碼,有的是用手機讀取商家在終端上顯示出的二維碼,針對這種情況,有企業等人士指出這妨礙了二維碼支付的普及。

因此,民營企業將在2日成立協商組織,將與有關政府機構合作,爭取在本年度制定出標准化方針。此前,日本經濟產業省提出目標,將來要把無現金支付的比例提高到80%,為現在的4倍。

此外,協商組織還將研討提供政策支持以普及在自動售貨機實現無現金支付以及使用電子收據取代紙質收據等問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