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選手羽生結弦成為日本國民榮譽獎最年輕獲獎者

2018年07月02日13: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授予儀式上的羽生結弦接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授予的國民榮譽獎。圖片來源於《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2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衛冕冬奧會冠軍的花樣滑冰運動員羽生結弦7月2日出席了在日本首相官邸舉行的“國民榮譽獎”授予儀式。羽生結弦不僅是日本花滑界首位獲得國民榮譽獎的運動員,也是日本歷史上最年輕的個人獲獎者。

在授予儀式上,日本政府稱贊羽生結弦戰勝了東日本大地震、經歷了冬奧會前的重大傷病所創造的成就給日本國民帶來極大的感動與勇氣。羽生結弦表示,“希望該榮譽為東日本大地震災區和花滑界帶來光芒。”

日本政府6月決定授予衛冕冬奧會冠軍的花樣滑冰運動員羽生結弦國民榮譽獎。羽生結弦奪得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冠軍,成為66年來第一位蟬聯冬奧會男單冠軍的花樣滑冰選手。日本國民榮譽獎設立於1977年,是為了表揚廣受日本國民敬愛,擁有顯著功績並給予社會明亮希望的人物,由內閣總理大臣授予。該獎項授予文化、藝術、體育領域的團體及個人,截至目前僅有26個人以及團體獲得,包括王貞治、美空雲雀、黑澤明、吉田沙保裡等極少數泰斗級人物,被日本國民視為最高榮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