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海電鐵六大車站引進微信與支付寶兩大移動支付方式

2018年07月03日10: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經營大阪與和歌山、關西機場等地間鐵路線的交通公司“南海電鐵”將從7月14日起在部分車站售票窗口啟動“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等移動支付方式,這也是在車站售票窗口引進移動支付的第一例。

“支付寶”與“微信支付”已經深入到中國社會的各個角落,從繳納公用事業收費到打車付費,中國消費者都熱衷使用移動支付。

南海鐵道旗下的列車(資料圖)

自航班開通以來,關西國際機場2017年的國際航線旅客首次突破2000萬人次。其中,外國游客人數佔比7成,達到1501萬人次,也創下了歷史新高。

因為乘坐南海電車機場線通往機場的游客不斷增加,所以此次引進移動支付進一步為中國游客提供了方便。

目前,難波、新金宮、天下茶屋、臨空TOWN、關西國際機場、高野山這六大車站可以使用移動支付。在窗口出售的各種車票如普通車票、快車票、指定車票、特價票等都可以用手機或平板支付。(編譯:張益益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