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出現日本民宿登記號碼“一號多用”的情況

2018年07月04日13: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4日電 綜合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朝日新聞在6月中旬進行的一項調查中發現,民宿預訂網站Airbnb上出現多起日本民宿申請號碼“一號多用”的情況。

6月15日,監管民宿的日本“民宿新法”正式生效,日本要求所有合法民宿必須認証登記,每處民宿都會從地方政府那裡獲得一個由字幕M和9位數字構成的代碼,獲得代碼的民宿方可在中介網站上線經營。

申報號碼數字打頭的2位數字因各個都道府縣的不同而不同,例如東京就是13開始的號碼。民宿經營者在Airbnb上推廣攬客之際,需要與民宿一塊刊出所獲得的代碼。

朝日新聞在調查中發現,“M72”之類的虛假登記號碼也出現在多處東京民宿上。Airbnb表示,目前已經更新系統,那些明顯不對的號碼無法上傳到網站。(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