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與群馬縣30名議員聚餐 日媒:意在鞏固選票?

2018年07月06日08:5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安倍晉三與群馬縣30名議員聚餐 日媒:意在鞏固選票?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頻繁與議員聚餐,是為了拉攏關系,“鞏固選票”?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安倍晉三於7月5日在首相官邸與自民黨群馬縣聯合組織的30名議員聚餐。對此,每日新聞評價稱,安倍此舉是為了給今年9月舉行的首相選舉拉選票。

群馬縣聯合組織稱,安倍晉三此前向“親信”自民黨副干事長荻生田光一提議去群馬縣進行考察,后與當地議員聚餐。聚餐時,雙方就地方創生(振興地方經濟——編者注)、綁架問題及憲法修正等問題交換了意見。安倍還呼吁稱:“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報道還提到,在2012年的首相選舉上,群馬黨員共有7張選票。其中,安倍僅獲得1張選票。

對於今年9月即將舉行的首相選舉,安倍首相為了加快推行地方政策,在今年4月后,陸續訪問了大阪府、北海道、滋賀、埼玉等地區。並曾於今年6月在首相官邸與宮城縣聯合組織的議員們聚餐。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