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工業大學研發出既可載人也可載物的機器人

2018年07月06日11: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機器人“CanguRo”。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7月6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千葉工業大學未來機器人技術研究中心研發出了既可載人、也可載物的“CanguRo”機器人。所長古田貴之表示“我們想改變迄今為止的人與交通工具的關系”。

該中心於7月4日對外公開的“CanguRo”是以“貼近人的伙伴”這個概念而研發的機器人。該機器人以意大利語袋鼠命名,全長55~75厘米,重64公斤,前兩個輪子有馬達,后面也有一個車輪,時速約10公裡,可以行駛將近一小時。

“CanguRo”機器人配備有三維激光傳感器和廣角照相機等,可檢測障礙物,根據速度和彎曲時的半徑傾斜姿勢,也可以記住自己走過的路,使用者可遠距離操控。

首席研究員大和秀彰表示:“雖然外國在實用化(推進法律完善等)方面領先,但國內也正在探索其可能性。”(編譯:趙越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