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雲南鬆茸“飛”往日本

2018年07月06日15:36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今年首批雲南鬆茸“飛”往日本

記者7月5日從昆明海關了解到,7月3日,經昆明海關隸屬昆明機場海關檢疫合格,今年首批共計382公斤的雲南鬆茸從海關“綠色通道”快速驗放后,順利飛往日本。

據介紹,鬆茸在日本需求量大,產自雲南的鬆茸因量大質優,成為日本市場的“香餑餑”。昆明海關結合年度出口食品生產企業監管計劃,對企業進行新版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備案管理規定及食品防護計劃宣傳和培訓,對所有出口企業和加工冷庫進行年審管理,要求出口企業從鬆茸採摘、收購、儲藏、加工、包裝、運輸到出口全過程實施溯源管理,建立健全質量安全管理體系。鬆茸屬鮮活易腐類商品,為保障其快速通關,昆明機場海關在通關大廳、貨運現場設立鬆茸出口“綠色通道”,快速辦理申報、驗放手續,實行7×24小時通關保障,實現鬆茸檢疫“零等待”。同時,積極加強與機場貨運倉庫、安全檢查、航空公司等的聯系,准確掌握航班信息,確保鮮鬆茸優先進場並裝載上飛機。(劉子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