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白川鄉冬季點燈活動採取預約制 抽簽方式決定游客

2018年07月11日10: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1日電 據《日本觀光產業新聞》報道,日本岐阜縣的白川鄉觀光協會近日發布消息稱,2019年1月召開的白川鄉點燈活動將採用抽簽方式決定游客的預約方式。

隨著急劇增加的游客來訪,遠遠超過了白川鄉的游客接待能力,本次提出的預約方式就是針對當地到了點燈季游客人滿為患的舉措之一。

白川鄉點燈活動在明年即將迎來第33個年頭,雖然每年都有大量游客慕名前來,但是由於近年來游客爆滿,該村接待能力“不堪重負”,反而給當地帶來了各種各樣的麻煩。活動當天數千人造訪將會給當地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暴增的游客中,將近一半是外國游客,即使安排了應對外國游客的工作人員參加交通疏散,但仍然無濟於事,現場依舊混亂。

白川鄉的點燈美景(資料圖)

據分析,點燈活動期間,由於來自“中華圈”的團體游客居多,造成許多熱衷自由行的歐美旅客開始對白川鄉敬而遠之。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白川鄉觀光協會決定對燈火活動的到場者採取完全預約制,同時還重新商討了提前發布信息和如何分發前往觀望台公交車票等問題。

面對點燈季的客流爆滿問題,村裡也有人提議中止召開燈火活動。但當地政府考慮到翹首以盼的游客心情,最終還是保留了點燈活動。

33年之前,當地沒有高速公路,也沒有被評為世界遺產。為了招攬客人,傳播當地特色,村民們團結一心,策劃並實施了吸引游客的新點子、燈火活動。本次提出的新點子又是一次回歸燈火活動“初心”的嘗試。(編譯:張益益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