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府在地标建筑上用三种颜色向公众展示疫情防控状态

2020年05月09日14: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8日是大阪府为了阶段性解除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举措而实施“大阪模式”的首日,显示符合解除限制状态的试点灯活动在世博会纪念公园的太阳之塔进行。

正式点灯将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6点半开始,点灯场所分别是吹田市的太阳之塔和大阪市浪速区的通天阁。

在大阪,感染途径不明者人数、阳性率、重病患者病床使用率这3大指标的达成状况,将用三种颜色来显示,以实现防控结果“可视化”,并与居民分享防控结果。

太阳之塔将连续从下午6点半到晚上11点亮灯,通天阁在白天也会亮灯。

如果防控效果都达到三项指标的要求,到第七天为止的表示倒计时的黄色,将从第八天变为表示阶段性解除的绿色,如果三项指标中有任何一项未达标,则会调成表示需要警惕的红色。(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