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新干線運行三年 金澤站乘客人數是富山站的3倍

2018年07月13日13: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 據日本《北國新聞》報道,日本鐵路公司JR西日本金澤分公司10日公布了2017年度其管轄內主要車站的乘車人數。根據統計數據,石川縣金澤站的日平均客流量達到22895人,比去年同期增長1.0%,而北陸新干線在富山縣內的富山、新高岡、黑部宇奈月溫泉3站的日客流量合計為11067人,這一數字僅是金澤站的一半。繼2015年、2016年之后,金澤站日客流量繼續保持是富山站3倍的現狀。

在JR西公司管轄范圍內,北站新干線停車的5個車站的客流人數全部有所增加。其中,系魚川站、富山站、新高岡站、黑部宇奈月溫泉站的增長率分別為7.6%、3.5%、2.8%、0.4%。

北陸新干線金澤站(資料圖)

在北陸新干線通車的第3年(2017年3月14日∼2018年3月13日),從上越妙高車站到系魚川站的乘客人數同期比減少0.1%,基本保持在856萬9千人左右。

從目前的三大城市圈來看,金澤站相當於北陸新干線和既有鐵道線特快的終點站,2015年∼2017年期間每年的乘車人數都維持在2萬2000人左右。

在乘客當中,2017年使用定期車票的乘客在5個車站都保持增勢,其中,金澤站有8529人使用了定期車票,增長了2.9%。JR西金澤分公司宣傳室分析認為,這是得益於加大了對選乘北陸新干線的補助制度和方便性的宣傳所帶來的結果。

北陸新干線富山站(資料圖)

針對金澤站的乘車人數,金澤市市長山野之義認為,出來的統計數據與日常感覺的情況差不多,游客高度認可金澤的文化,前往金澤的游客源源不斷。同時,他還表示,今后將與周邊市町和鄰縣深度合作,努力傳播北陸地區的文化魅力。

如今,北陸新干線已經進入了第4個年頭,金澤市的酒店新建項目也增多。雖然有人擔心酒店會供給過剩,但是金澤酒店懇談會會長庄田正一強調,為了招攬國內外的新客戶,擴大住宿市場,今后必須繼續加大吸引游客的力度。(編譯:張益益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