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部暴雨影響到“iPhone”的零部件採購

2018年07月13日15: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許永新)據《日刊工業新聞》旗下網站“NEWSWITCH”報道,日本顯示器公司(JDI)正在力爭本期實現盈余,然而此前發生的日本西部暴雨卻給這一目標蒙上一層陰影。受暴雨影響,“iPhone”供應商日東電工公司和大日本印刷公司的工廠已經停產。液晶顯示器的主要零部件及材料--偏光片和抗反射材料的採購前景正在變得不明朗起來。

7月是面向美國蘋果公司的新型液晶投入量產的時期,盡管目前還沒有給生產帶來影響,但該公司把擴大該液晶銷售作為實現盈余的前提,因而擔憂會對實現其目標帶來負面影響。

生產中小型液晶面板偏光片的日電東工公司尾道事業所(位於廣島縣尾道市)和生產抗反射膜等顯示器用光學薄膜的大日本印刷公司三原工廠(位於廣島縣三原市)都已停產,兩家公司停產的理由都是工業用水中斷。日電東工公司預計將在16日恢復正常,但大日本印刷公司的重啟時期未定。

蘋果公司預定在2018年推出的“iPhone”新產品中,將採用日本顯示器公司生產的超窄邊框的“全面屏”。日本顯示器公司將其定位於2018年度的收益支柱。新型“iPhone”往年都是在9月發布,對日本顯示器公司來說,7月是面向蘋果的液晶面板量產開始時期。正在這個節骨眼上,暴雨來襲。

現在他們通過利用庫存應對需求,對生產尚未帶來影響,但現在擔憂如果今后零部件及材料的採購計劃發生變化時,會給業績前景帶來影響。力爭本期實現盈余的日本顯示器公司已經迎來關鍵時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