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務省:仍有4家公司令外國技能實習生從事清理核污染工作

2018年07月14日09:46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技能實習”是指外國人赴日工作並同時學習相關技術的制度。盡管日本法務省已明令禁止讓這些技能實習生參與清理核污染等工作,但仍有4家企業違規任用外國人技能實習生清理福島核電站污染。

據日本NHK電視台7月13日報道,2018年3月,一名越南籍赴日技能實習生控訴公司令他前往福島清理核污染。日本法務省隨即明令禁止該類行為,並對東北及關東地區1000家可接收技能實習生的企業進行調查。

近日,法務省公布了對200家企業的調查結果,其中4家企業仍任用外國人技能實習生從事清理核污染工作,其中一家企業甚至沒有向實習生支付國家補貼。法務省已對該企業處以5年內禁止招用外國人技能實習生的處分。

據報道, 法務省目前正在商討對其他三家違規企業如何處罰,而對剩余800家企業的調查將在2018年9月前完成。

(責編:趙雯博、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