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市長因視察災區時躺折疊床上比“V”字遭批評

2018年07月14日09:50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岡山縣是日本此次暴雨災害的重災區之一,該縣笠岡市已有3人遇難。而笠岡市市長小林嘉文卻在日前在視察市內避難所時,躺在折疊床上對著鏡頭比“V”字手勢,並在之后將這張照片發布至個人臉書(Facebook)上。笠岡市議會7月12日決定要求市長為自己的行為致歉。

據日本《讀賣新聞》7月13日報道,小林嘉文9日前往當地公民館視察市民避難情況。他自己動手組裝了一張簡易折疊床並躺在上面,市政府工作人員則拍下照片。小林嘉文在視察翌日上傳照片至臉書並表示:“市民反映公民館地板太硬、睡得不舒服后,我們向市民提供了簡易折疊床,真的非常舒適。”

小林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只是為了“宣傳”市政府方面提供的簡易折疊床,以讓災區民眾避難時獲得更舒適的待遇。他對令公眾產生誤解感到抱歉,但不會刪除相關的照片。

(責編:趙雯博、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