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暴雨致203人死亡 災害造成的影響仍在繼續

2018年07月14日09:5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暴雨災害造成的影響仍在繼續

新華社東京7月13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本月5日起發生的日本暴雨災害目前已造成203人死亡,數十人下落不明,多地交通癱瘓、自來水供應中斷,災害造成的影響仍在繼續。

據共同社報道,搜救工作仍在持續,但高溫天氣及災區的惡劣環境阻礙了救援進度。13日下午,廣島縣吳市因存在泥石流等災害風險再度發出預警,當地救援一度中斷。

另據媒體報道,交通癱瘓也使多地救援進度及物資運輸受阻。受災地區多地的公路、鐵路被洪水和泥石流沖毀,其中廣島縣、山口縣等地部分鐵路路段預計需要至少一個月才能恢復。

另據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13日,廣島縣、岡山縣、愛媛縣的部分地區自來水供應仍沒有恢復,約20.7萬戶居民受到影響。

日本氣象廳13日預計,包括災區在內的日本多地近期可能持續35攝氏度以上的高溫天氣,氣溫上升可能導致大氣不穩定,易出現雷雨天氣,呼吁民眾警惕新一輪洪水、山體滑坡等災害。

日本政府13日表示將加大對災區的財政支持力度。日本總務大臣野田聖子說,政府將最大程度幫助災民早日恢復生活。

(責編:趙雯博、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