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宿新法施行1個月 加強排除“黑民宿”對策

2018年07月16日11:2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民宿新法施行1個月 加強排除“黑民宿”對策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住宅住宿事業法(民宿新法)》施行至7月15日已滿1個月。該法規定隻需向日本各都道府縣等提交申請,即可經營民宿。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觀光廳介紹稱,截至6日的申請數為5397家,逐漸增加。另一方面,未申請的“黑民宿”仍未杜絕,日本政府正在加強對策,敦促預約中介公司徹底予以排除。

  新法施行前就接受申請,截至6月8日有2707家。雖在一個月內翻了一番,但與新法施行前在大型預約網站上被介紹的約5.5萬家相比仍很少。在房東之中出現了認為申請手續繁雜的意見,似乎有許多放棄基於新法營業的情況。

  對於各中介公司提交的房屋清單,觀光廳對有無申請進行確認。也發現了多個沒有記載申請號碼的可疑房屋,隨時要求中介公司刪除。

  民宿中介龍頭美國“愛彼迎”(Airbnb)也導入了自身的檢測系統,致力於排除“黑民宿”。然而填寫虛假的申請號碼鑽空子等,躲避檢測的手段也越發巧妙,負責人表示“為了不反復徒勞無功,將提高精確度”。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