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使領館和中資機構為西日本暴雨受災地區捐款

2018年07月17日10: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7月17日訊 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消息,7月13日,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偕同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駐福岡總領事何振良、全日本中資企業協會聯合會會長王家馴往見日本總務大臣野田聖子,就西日本地區遭遇暴雨災害表示慰問,並面交了駐大阪總領館、駐福岡總領館及全日本中資企業協會聯合會為受災地區提供的捐款。

程大使表示,日前日本發生大范圍暴雨災害,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借此機會對遇難者致以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受災民眾致以誠摯慰問。衷心祝願災區民眾早日渡過難關,恢復正常生活。

程大使介紹了中國駐大阪總領館、駐福岡總領館及在日中資企業為西日本災區捐款情況,李天然總領事、何振良總領事、王家馴會長分別向野田大臣面交了捐款。

野田大臣表示,在日本搶險救災的關鍵時刻,中方及時伸出援手,提供了溫暖災區人心的幫助,對此表示衷心感謝。日本政府將根據中方要求,把捐款轉交有關受災地區。

此次駐大阪總領館、駐福岡總領館、全日本中資企業協會聯合會向受災地區提供了總計約2480萬日元捐款。

更多消息>>>【日本暴雨災害滾動播報】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