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者的度假勝地 盤點日本的11座貓島

2018年07月30日10: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除了本島以外還有很多小島,或是以環境優美、景色宜人而聞名,或是以歷史悠久和文化獨特吸引著眾多游客。而有些小島卻是因為島上的動物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日本的貓島就是其中之一(以下排名不分先后)。(策劃:許文金)

1.男木島

位於日本香川縣高鬆港向北10公裡,乘坐渡輪40分鐘就會看到一對情侶島“男木島”和“女木島”。“男木島”上貓咪的數量非常多,居民隻有100余人卻生活著200多隻貓咪。以前因為知名動物攝影師岩合光昭來島上游玩並介紹了島上的喵咪,從此這裡人氣大漲,吸引了無數的游客前來光顧。如果想體驗被貓咪包圍的感覺可以到當地試一試。

2.田代島

宮城縣石卷市牡鹿半島西面有一座小島名叫“田代島”。由於島上“貓數”比當地的“人數”還多,是一座名副其實的“貓島”。這座小島上除了漁民們和釣魚愛好者常來光顧以外,還有很多被貓咪吸引而來的游客們觀光旅游,促進了島上旅游業的發展。島上與眾不同的一點,就是島上有一座“貓神社”,可見當地人與貓的關系非同一般。

3.江之島

在神奈川縣藤澤市的湘南海岸,有一座向相模灣突出的島嶼就是“江之島”。“江之島”是相模地區的代表景點。不僅距離東京隻有1小時的路程十分便利,四季變幻的景色也十分令人神往。自1980年開始這裡聚集了很多被遺棄的貓咪之后,漁民和觀光客都會自發的給這些流浪貓喂食,使得這裡的貓並不怕人。隨著時間流逝 “江之島”逐漸地吸引了更多的愛貓人士。

4.沖島

滋賀縣“琵琶湖”是日本唯一的淡水湖。湖中的“沖島”便是日本唯一的淡水島嶼。不僅相傳島上的住民是日本源氏一族的后人,島上大量的貓咪也十分有名。雖然不少住民也用自家的小艇用於交通,而島上卻連一輛汽車都沒有。貓主子們可以安心在馬路上跑來跑去,可能這也是這座小島有很多貓的原因之一。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