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批發商開始向中國出口大米

2018年07月31日09:0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批發商開始向中國出口大米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璐】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最大的大米批發商神明公司(位於神戶市)7月30日開始向中國出口兵庫縣西宮市自家工廠碾成的大米。

神明計劃首先從神戶港向中國出口約17噸富山縣產越光米,2018年9月向中國出口約25噸包含兵庫縣產的大米。該公司並提出2020年向中國出口2000噸、2025年向中國出口1萬噸大米的目標。

神明公司7月30日在神戶市舉行了紀念慶典活動,社長藤尾益雄在慶典上表達抱負稱:“想在中國普及高品質的日本米。”活動結束后藤尾益雄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該公司計劃向大米生產者推廣正在福島縣研究的活用小型無人機等耕作方法,先在千葉縣開展種稻。

關於對華出口價格,神明通過在中國的子公司以2公斤2500日元(約合人民幣153元)左右的價格銷售。此前日本國內向中國出口大米的白米工廠隻有1家,2018年5月神明等方面新追加2家工廠。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