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卷市大須崎燈塔被評為“戀愛燈塔” 將建成旅游目的地

2018年08月08日15: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8日電(劉戈)綜合日本媒體報道,位於日本宮城縣石卷市雄勝町的的大須崎燈塔近日被“日本浪漫主義者協會”授予“戀愛燈塔”稱號,這是宮城縣第一座入選的燈塔。

2018年度全日本共有11處燈塔入選“戀愛燈塔”,一年四季盛開的鮮花以及發展成市民休息交流的場所成為大須崎燈塔入選的理由。

從本年度開始的今后3年,石卷市計劃修整步行道等,以入選浪漫燈塔為契機,把該地發展成雄勝地區的旅游賣點之一,為搞活地方經濟做貢獻。

據悉,“戀愛燈塔”評選活動是日本財團等機構推進的“海與日本PROJECT”的一環,通過認定的燈塔,作為浪漫聖地的價值會被進一步強化。為了把這些通過認定的浪漫燈塔打造成旅行目的地,“海與日本PROJECT”項目會加大魅力與游樂方式的宣傳。

大須崎燈塔矗立在能一眼望見太平洋的雄勝半島東側。根據日本浪漫主義者協會的介紹,作為護守漁夫安全的象征,大須崎燈塔一直被人們所愛慕,燈塔周圍長滿了由當地居民培育的杜鵑、八仙花、金盞花等,成為一處休閑的好去處。

“戀愛燈塔”評選活動始於2016年,截止至2017年,全日本共有31座燈塔成功獲得認定。

為了把游客吸引到大須崎燈塔,石卷市計劃到2020年時完成步行道的鋪設以及完善市級道路和停車場等基礎設施建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