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15日開始休假 日媒:可能為黨總裁選舉做准備

2018年08月16日08:4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安倍15日開始休假 日媒:可能為黨總裁選舉做准備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共同社15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開始在山梨縣鳴澤村的別墅進行暑假靜養。9月的自民黨總裁選舉在即,這也可能將成為安倍最終協調自身承諾及宣布參選時期的准備期。

據報道,安倍休假期間計劃同親近的國會議員及友人等享受高爾夫球和聚餐樂趣,預計將進行持續到24日左右的較長休假。伴隨安倍休假,17、21兩天的例行內閣會議將取消。

安倍15日在東京都內完成出席內閣會議及政府主辦的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等公務后,傍晚乘車轉移到山梨縣。抵達別墅后,安倍前往同樣位於鳴澤村的日本財團會長笹川陽平的別墅,與前首相森喜朗和小泉純一郎、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等聚餐。因忙於應對7月發生的西日本暴雨等,這是今夏安倍首次休長假。

本月11日至14日安倍前往家鄉山口縣。他在自民黨集會上稱“6年前挑戰時的志向絲毫不變”,表達了參選總裁選舉並力爭連續3次當選的強烈意願。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