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山口那津男或將連續6次當選公明黨黨首

2018年08月24日13:3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媒:山口那津男或將連續6次當選公明黨黨首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璐】據日本共同社援引公明黨相關人士23日的話透露,公民黨黨首山口那津男基本決定參加9月黨首選舉。由於沒有其他競爭對手參選,山口連續6次當選公明黨黨首幾乎已成定局。干事長井上義久、政務調查會長石田祝稔等高層是否會更換將成為此次黨首選舉的焦點。

報道稱,山口在自民、公明兩黨成為在野黨的2009年9月就任公民黨黨首,擔任該職近9年。在與自民黨的聯合執政中能否發揮公明黨獨立性方面其手腕備受考驗。明年還將舉行統一地方選舉及參院選舉,擴大黨勢是他第6個任期的課題。

山口在2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將在仔細閱讀黨首選舉手續后考慮是否參選”,並沒有否定參選。黨首選舉將配合9月30日黨大會舉行。實際上預計將在此之前的選舉公告日確定無投票當選。

報道還提到,山口在2010年以來的黨首選舉中均無投票自動當選。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