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澀谷展出4米高的“巨大廁所”藝術作品

2018年09月02日09:14  來源:日本通
 

據日媒報道,近日,東京都下水道局在澀谷Mark City(澀谷區道玄坂1)1樓展出高約4米“巨大廁所”。

下水道局於每年9月10日“下水道日”在下水道廣播設施“東京都虹的下水道館”(江東區)等地舉辦下水道宣傳活動。今年活動主要是針對年輕人,為了讓那些平常不怎麼接觸下水道又很有興趣的年輕人,制作公開了以廁所為主題的巨大藝術品。

活動主題為“#不可思議的下水道”。該局與多摩美術大學合作,展示了多摩美術大學內競賽中優勝的大型生產設計學科織物設計專業二年級學生鹿也裡美的作品。“巨大廁所”的高約4米,圓周長達3米左右。用色彩表現出雨水和生活用水通過下水道流入河流和大海中等過程。

該作品中還添加了“流”按鈕,按下后容器中的膠囊一邊嘎吱嘎吱響一邊回旋落下,膠囊中如有中獎信息就送獎品。該作品是處在未完成的狀態下搬進會場的,由鹿也裡美及其同伴共同在現場完成。

在SNS上發布帶有話題“#不可思議的下水道”的消息即可參與抽獎,獎品有“Excel東急酒店”的餐券。

活動場所為1樓的Mark活動廣場。活動時間為13:00∼19:00。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