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發生6.7級地震 政府派出自衛隊進行救災

2018年09月06日13: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6日電 (劉戈)日本時間6日凌晨3時8分許,北海道發生了6.7級地震,震源位於膽振地區的中東部,震源深度大約40千米,札幌市等地有強烈震感。

據日本氣象廳發布的數據,新千歲機場觀測到的地震烈度達6級,札幌市北區、苫小牧市、千歲市、江別市、三笠市、長沼町等地的烈度達到5。

據日本媒體報道,截止目前,已確認地震造成2人死亡。

靠近震源的厚真町發生大規模的泥石流。據日本媒體報道,截止當地時間6日上午12點50分左右,厚真町有38人的安危未得到確認,17家房屋倒塌。

受地震影響,北海道境內的所有火力發電廠緊急停止運行,北海道整個地區處於停電狀態。北海道空中大門新千歲機場臨時關閉並取消了所有的起降航班。

受地震影響,札幌証券交易所6日上午停止交易。因為停電,交易系統無法運行,何時恢復交易目前還沒眉目。

據JR東日本提供的消息,北海道新干線新青森-新函館北斗間的運行目前處於停運狀態,目前還沒有恢復運行的時間表。

據札幌市交通局提供的消息,札幌市營地鐵、有軌電車全線停運,交通癱瘓。札幌市中心沒有交通信號,靠警察人工指揮交通。

另據報道,北海道觀測到烈度6以上的地震,是繼1996年以來的第一次。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科的鬆森敏幸科長提醒,今后1周內需要注意余震的發生。

6日一早,日本政府召開內閣會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將派遣自衛隊進行救災的人數由目前的4千人增至2萬5千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