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和石破調整總裁選舉活動日程 欲優先應對災害

2018年09月07日08:4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安倍和石破調整總裁選舉活動日程 欲優先應對災害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璐】據日本共同社9月6日報道,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7日上午將發布公告。為優先應對觀測到震度7(日本標准)的北海道地震,黨總裁選舉管理委員會6日決定將原定於7日的候選人政見發表演講會和共同記者會推遲至10日。雙方陣營包括出征儀式在內到9日為止的選舉活動都將中止。

報道稱,總裁選舉將由議員票(405票)與地方票(405票),共計810票來決定勝負。地方票此前一直固定為300票,2014年規定更改為與國會議員票數量相同。此舉源自2012年總裁選舉時,安倍在地方票上落后於石破,但在國會議員票上實現逆轉,最終當選總裁。

此外,6日的總裁選舉管理委員會會議同意不更改7日發布公告、20日投計票這一日程,並確定黨員選民人數為1,042,647人。除原計劃16日在北海道舉行的演講會確定將在仙台市實施外,9日由黨青年局和女性局主辦的討論會正考慮改至14日。8日由日本記者俱樂部主辦的討論會和東京都內的街頭演講也將重新調整日程。

石破在6日中午的派系集會上就總裁選舉強表示:“延期也是有可能的。必須兼顧災害應對和論戰。”石破陣營已取消6日晚計劃在東京都內進行的街頭演講和7日的出征儀式。

安倍陣營於6日召開干部會議,決定到9日為止暫停包括出征儀式在內的總裁選舉相關活動。安倍致電擔任陣營干部的前經濟再生擔當相甘利明,稱:“最近希望專注於應對災害”。甘利向媒體透露了這一消息。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