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地震有50萬人取消預定酒店 經濟損失達100億日元

2018年09月14日09: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本月6日,北海道發生了裡氏6.7級地震。13日,地震過去一周,日本旅館協會北海道支部聯合會發布數據稱,截止到目前為止,已經有50萬名游客取消了預定的酒店,經濟損失已經高達1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1億元)。雖然秋天是旅游旺季,但是受此次地震的影響,北海道地區的各種活動相繼被取消或推遲,並且影響還有可能進一步擴大。

13日上午,聯合會會長浜野浩二等相關觀光團體代表向視察災區的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會長岸田雄文等匯報了地震對當地旅游業造成的影響,並且提出請求支援。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會長堰八義博估計取消預定酒店的游客將不隻50萬人。

根據北海道政府統計,上一年度前來北海道的游客達5610萬人次。其中,外國游客人數為279萬人次,游客總人數和外國游客人數都創歷史新高。

浜野會長還表示,由於發生地震致使情況發生了變化。所有提振旅游產業發展的努力很有可能因此化為泡影。尤其是目前外國游客認為“北海道很不安全”的負面評價正在擴散。因此,必須向外界傳達這裡是安全的。

原計劃於9月7日在札幌大通公園開幕的大型美食活動“札幌秋季豐收節”將推遲到本月15日舉行。該活動每年將會吸引大約200萬人參加。執行委員會的負責人解釋,因為舉辦時間縮短,所以參加人數將有可能減少。活動主辦方在考慮節約用電的同時,也已經做好了迎接眾多游客的准備。此外,北海道政府負責人表示,目前正要求酒店、高爾夫等10家行業團體進一步調查地震造成的影響,調查結果將於近期公布。(編譯:張益益 審稿:許永新)

(責編:許永新、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