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文學界新設獎項代替諾貝爾文學獎 村上春樹婉拒提名

2018年09月17日10: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7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因評審員發生丑聞,今年諾貝爾文學獎的發布被擱置下來。於是,瑞典文學界人士“僅限於今年”特別設立了新的文學獎項,並最終選出四名候選者,其中也包括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而該文學獎的主辦方NPO團體“new academy”近日在官網宣布,村上春樹已經正式退出了此次競選。

據悉,村上春樹通過官網,對於此次入圍表示了感謝,同時也坦言自己希望不受媒體關注,專心寫作,於是決定退出本次文學獎的競選活動。

該獎項官方網站公布了47名候選人資料,經過篩選,目前除村上春樹外,還有加勒比海法屬瓜德羅普作家Maryse Condé、越南作家Kim Thuy、英國作家尼爾·蓋曼(Neil Gaiman)三名候選人。據悉,在除文學獎以外的其他諾貝爾獎公布后的10月12日,該文學獎將公布結果,正式的頒獎儀式將在12月9日舉行。

而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獲獎者將於2019年對外公布。(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