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0多名專門學校留學生被迫退學

2018年09月25日09: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5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大阪市一所旅游類專門學校中,今年4月入學的100多名越南等國留學生由於無法在大阪入國管理局辦理居留許可延期手續而在今年夏天被迫退學。該學校從去年以來,由於留學生入學人數大大超出了限定人數,而被大阪府要求進行整改,但該學校並未回應,因此被入國管理局認定為惡性事件。學生中有9成以上是外國人,大阪府政府認為該校以獲取學費收入為目的,管理混亂,責令該校減少招收留學生。

一些被迫退學的留學生轉到其他專門學校,並辦理了居留許可,但仍有幾十人被強制要求回國。一部分越南人要求校方予以賠償,近日將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該學校名稱為“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於2015年建校。學費每年約8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4.9萬元),開辦有中文的“觀光與翻譯導游”等2年制課程。(編譯:許永新 審稿:王曉霞)

(責編:許永新、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