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黃檗文化社團赴日交流 以文化促中日“一帶一路”產業合作

2018年10月15日08: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福建黃檗文化社團赴日交流 以文化促中日“一帶一路”產業合作

中日雙方有關人士就共同拍攝《隱元禪師》紀錄片日本部進行座談溝通。 鄭鬆波供圖 攝

中新網福建福清10月13日電 (鄭鬆波)金秋時節,福建福清黃檗文化促進會於10月2日至13日又一次赴日本開展交流活動,以文化溯源促民心相通,以文化交流促產業發展,助推中日“一帶一路”合作共贏。

在日本期間,福清黃檗文化促進會會長林文清一行拜會了“博鰲亞洲論壇”主要策劃人和推動者、博鰲國際財團創始人蔣曉鬆先生,就黃檗文化在日弘揚宣傳及中日海絲文化交流事宜進行探討,助推中日“一帶一路”合作國際示范區早日落戶福建。

林文清一行日前在日本拜會“博鰲亞洲論壇” 主要策劃人和推動者、博鰲國際財團創始人蔣曉鬆先生。 鄭鬆波供圖 攝

林文清一行在東京拜會了日本法政大學王敏教授、日本著名紀錄片導演北村皆雄、日本每日放送(MBS)鬆本先生等,就中日共同拍攝《隱元禪師》紀錄片日本部進行座談溝通。

林文清一行還拜會東京京劇院院長、著名表演藝術家吳汝俊,J&C越智株式會社社長魏成炳及館正子等旅日僑界人士,與日本僑界一道共同致力推介黃檗文化和中日青少年交流。旅日僑界人士建議在日本的大學裡巡回演講黃檗文化,推廣黃檗隱元故事,讓日本民眾了解隱元禪師對日本的貢獻,並願意為此而盡力協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