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希望共同努力深化兩國在各領域的互利共贏合作

2018年10月25日08: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10月25日訊 10月24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回答了中外記者的提問。

記者提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正式訪華,中方對訪華的具體成果有何期待?

華春瑩答:安倍晉三首相明天開始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這是日本首相時隔七年訪華,也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這樣一個重要節點。安倍首相訪華期間將與中方領導人就改善發展中日關系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我們之前也介紹過,雙方還將舉行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中日各界人士招待會和首屆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論壇。

我們希望在這樣重要的時間節點,雙方能夠承前啟后,再次確認雙方互為合作伙伴而不是對手,互視對方為機遇而不是挑戰的共識,共同努力把中日關系改善好、發展好,深化兩國在各領域的互利共贏合作。

關於訪問的具體成果,我想還是等到安倍首相訪華結束時再做詳細的介紹。我們願與日方共同努力,推動安倍首相訪華取得成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