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啟用《海賊王》電影歌曲創作者推滑雪歌曲 意在再現昔日滑雪熱潮

2018年10月30日15: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30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由日本長野縣及縣內滑雪場相關團體等組成的“Snow Resort信州”推介委員會29日宣布,2018-19雪季前往長野滑雪的人數目標設定在700萬人次以上,同比增加6.5%。

為了吸引年輕人前往滑雪場,委員會還特意邀請長野縣出身的歌手組合創作滑雪原創歌曲,通過歌曲吸引人們前往雪場。此外,提高滑雪場食堂的美食質量,完善教滑雪的滑雪培訓機構,最終提高長野滑雪場的來場人數。

滑雪相關原創歌曲由長野縣豐丘村出生的鬆尾Remi和長野縣飯田市出生的烏本寬貴組成的“GLIMSPANKY”音樂組合擔任,新歌曲預計11月上旬正式對外披露,11月21日發售的專輯也將收錄該新歌。

“GLIMSPANKY”音樂組合曾經擔任過人氣動畫片《海賊王》電影版的主題曲,在日本年輕人當中享有較高知名度,長野縣振興國內滑雪市場寄予他們很大的期待。

委員會表示,歌曲推出后將在長野縣各大滑雪場播放,向日本全國傳遞冬季運動的魅力,也期待歌曲能像曾經帶動起日本冰雪熱潮的電影《帶我去滑雪》所引起的轟動性滑雪熱潮那樣,能在日本再次興起滑雪熱潮。

通過完善滑雪培訓機構,把那些曾經喜歡滑雪但“現在處於休眠狀態的雪友”重新吸引到滑雪場。此外,通過提高滑雪裝備租賃店的品質,讓更多雪友愛上滑雪。

為了增加滑雪回頭客,長野還策劃通過抽獎對那些購買了纜車券的雪友贈送住宿券和相關紀念品。

為了防止滑雪客人間的沖撞事故,長野也將加大雪友購買保險的宣傳力度。

滑雪行業擰成一股繩提高長野作為滑雪度假目的地魅力的做法,始於2011年。次年的2012年就見到效果,長野連續3年吸引了700萬人次的雪友。不過,后來由於暖冬少雪的影響,2015年一下子下降到500萬人次,2017年也隻停留在657萬人次。

11月3日,位於長野縣輕井澤町的輕井澤王子大飯店滑雪場將率先開板,成為長野縣最早開放的雪場,長野縣也正式開啟這個雪季的“戰斗”。

“Snow Resort信州”推介委員會會長駒谷嘉宏表示,希望雪友能親自到雪場見証現在的滑雪場的發達程度,一定會對長野滑雪場的魅力與樂趣感到吃驚。(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