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中日雙邊本幣互換協議旨在維護兩國金融穩定

2018年10月31日09: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10月31日訊 10月30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會,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問。

記者提問:據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華期間,中日兩國央行簽署了雙邊本幣互換協議。你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陸慷回答:安倍首相訪華期間,兩國簽署了十余項政府間合作協議,其中就包括中國人民銀行與日本銀行於26日簽署的中日雙邊本幣互換協議。大家也已從報道中看到,協議的規模為2000億元人民幣,協議有效期為三年,經雙方同意可以展期。該協議的簽署旨在維護兩國金融穩定,支持雙邊經濟和金融活動發展。

正如兩國領導人共同指出的,新形勢下,中日雙方要開展更高層級的務實合作,充分釋放合作潛力。中方願同日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擴大財政金融等領域互利務實合作,進一步深化中日經濟關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