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醫科大學擬減少每名學生學雜費1000萬日元 擺脫富家子弟大學印象

2018年10月31日11: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31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東京醫科大學目前正在研究將2020年以后入學學生的6年學費總額減少1000萬日元。

由於東京醫科大學此前遭受操縱考生分數等丑聞的不利影響,現擬通過減免學費等辦法來抑制報考生源的減少。

據東京醫科大學介紹,目前其在校學生一年的學費為250萬日元、“教育充實費”50萬∼250萬日元、設施完善費100萬日元,學生6年學習期間大概要交納總計達2940萬日元的費用。按照計劃,2020年以后,學費將減半為125萬日元,“教育充實費”減少到20萬∼135萬日元,共計減少收費1000萬日元,最終學雜費總額降至1940萬日元。

據悉,大幅降低學費的方針是10月9日剛剛就任該校理事長的矢崎義雄提出的。東京醫科大學宣傳部門對外表示,現在的學費比較高,容易造成生源主要來自高收入家庭的傾向。學校在反思入學考試問題的同時,希望能拓展生源范圍,招收來自各種家庭的學生。(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