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笹川杯全國高校日本知識大賽”在北京大學閉幕

2018年11月21日08: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18年笹川杯全國高校日本知識大賽”在北京大學閉幕

  新華網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常博深 淡冰冰)由北京大學和日本科學協會共同主辦、日本財團特別贊助的“2018年笹川杯全國高校日本知識大賽”,11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大學成功舉辦。18日,北京大學副校長王博、日本財團理事長尾形武壽、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等出席了此次大賽的閉幕式。

  

18日,“2018年笹川杯全國高校日本知識大賽”閉幕式上,北京大學副校長王博致辭。 

  18日,“2018年笹川杯全國高校日本知識大賽”,在北京大學英杰交流中心正式閉幕。北京大學副校長王博和日本財團理事長尾形武壽以及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分別在閉幕式上講話。王博副校長在講話中表示,笹川杯全國高校日本知識大賽是中國和日本青年之間互相交流和理解的平台。中日青年間的交往代表著兩國的未來。

  日本財團理事長尾形武壽在致辭中向本次大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各位選手表示祝賀,同時,對選手們表現出的挑戰精神和想要了解日本、吸收知識的熱情及積極性,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謝。

  

18日,“2018年笹川杯全國高校日本知識大賽”閉幕式上,日本財團理事長尾形武壽致辭。

  大島美惠子會長在講話中表示,青年人肩負著新時代日中關系發展的未來。希望通過像笹川杯這樣的民間交流活動,培養更多促進日中關系發展的人才。

  18日,“2018年笹川杯全國高校日本知識大賽”閉幕式上,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致辭。

  此次大賽分為團體賽和個人賽兩部分,經過激烈角逐,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在團體賽中奪得特等獎﹔北京大學和天津科技大學榮獲團體賽一等獎﹔ 武漢大學和山西大同大學等5所高校榮獲團體賽二等獎。個人賽比賽中,北京大學的邱碩獲得特等獎﹔黑龍江大學的陳鑫和華東師范大學的於洋獲得一等獎,福建師范大學的何佳佳和天津外國語大學的周姍姍以及東北財經大學的李春洋獲得個人賽二等獎,華東理工大學的蔡弋鳴、合肥大學的胡煥碟獲得個人賽三等獎。

  北京大學日語系大四學生邱碩獲得個人賽特等獎。他在賽后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日青年交流主體是青年,最好的載體是校際交流,在中學、大學之間的訪問交流是最為高效的。增進兩國青年人之間的交流,可以加強對彼此的理解,從而拉近兩國青年之間的距離。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