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氣仙沼漁港鰹魚捕撈量連續22年穩居日本第一

2018年11月23日12: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3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日本東北宮城縣氣仙沼漁港的新鮮鰹魚2018年捕魚期的捕撈作業20日結束。據統計,包括單絲釣竿和卷網在內的捕撈方式在內,今年的新鮮鰹魚捕撈量合計達到1.9106萬噸,與去年的1.9769萬噸持平,連續22年捕撈量穩居日本第一。

根據氣仙沼漁業協會提供的信息,今年的捕獲量中,單絲釣竿方式的捕撈量達1.5861萬噸,同比增長43.0%,卷網方式的捕撈量3244噸,同比減少62.6%。

今年的捕撈季從4月就開始,這是自1987年有記錄以來,創下的史上最早捕魚時間。

不過,雖然今年的捕撈量與去年持平,但價格卻有所下滑。今年新鮮鰹魚的價格每千克約245日元,與去年的約315日元相比,價格下降了兩成以上。今年初春開始,由寄生虫導致的食物中毒事件在日本各地多有發生,最終影響了鰹魚的生意。

即便在發生大地震的2011年,宮城縣氣仙沼漁港的鰹魚捕撈量一直穩坐日本第一。

氣仙沼漁業協會參事臼井靖表示,氣仙沼漁港能克服地震影響,能穩居日本第一,深感自豪。同時,鰹魚對搞活地方經濟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今后將於各方合作,堅守氣仙沼鰹魚這一品牌。(編譯:朱韻飛 審稿: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