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機中國總代表富澤克行:期待中國改革開放助推全球化

2018年11月23日14: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記者 張麗婭)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中國用改革開放的偉大宣誓向世界打開大門,一批批外資企業開始陸續進入中國市場。就在這一年,三菱電機來到中國,為中國的基礎設施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時在這片豐沃的土壤上快速成長。恰逢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日本三菱電機株式會社執行董事、中國總代表富澤克行日前接受人民網採訪,講述了三菱電機在中國市場的40年發展歷程。

中日在第三方市場合作前景廣闊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也是三菱電機開拓中國業務的第40年。富澤克行介紹說,三菱電機在中國市場的發展離不開中國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上世紀80年代,三菱電機進入中國市場之初,與上海電氣合作成立了上海三菱電梯有限公司,如今發展為廣為人知的品牌﹔90年代又進一步擴大與上海電氣的合作,成立了上菱空調機電器有限公司﹔進入21世紀后,三菱電機又在合肥設立了半導體、電源模塊的生產工廠等,業務版圖不斷擴大。在軌道交通領域,三菱電機自1984年起與中國的合作伙伴展開了多項合作,2008年之后,三菱電機與中國車輛廠商在第三國的合作逐步增加。

今年10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華,中日在第三方市場合作方面達成多項共識。富澤克行表示,三菱電機也希望借此機會,可以與更多的中國企業合作,將中國廠商的高性價比與三菱電機自身的專業經驗以及在海外的品牌影響力和業績口碑相結合,優勢互補,攜手開拓亞太地區及一帶一路沿線第三國市場,為地區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共同努力。

(責編:張麗婭、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