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強在華銷售日本產大米 政府與企業合力推廣市場

2018年12月24日15: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4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道,日本政府和企業將在中國加強對日本產大米的銷售。目前,日本正瞄准了我國春節期間的送禮文化,宣傳使用日本米來制作春節的禮品和牛肉蓋飯。為了讓中國的消費者了解高質量且美味的日本大米,日本政府考慮擴大出口,出口企業也通過提供差異化的選擇和商品來提高市場競爭力。

日本農林水產省與大米批發巨頭神明公司等合作,針對在華日企舉辦“2月春節前向客戶和員工贈送日本大米”的活動。除了富山和京都的“越光米”之外,還備有北海道產的“七星”牌大米等,配以節氣氣氛濃厚的大紅顏色的日式包裝基調色彩。

ZENSHO集團在上海開設了216家牛肉蓋澆飯連鎖店“食其家”,在限定期間內提供用日本大米烹飪的牛肉蓋飯。據悉,一碗的價格為22元人民幣,比國內大米貴了一半,但廣受我國食客的好評。

House食品集團總公司正在中國的超市和百貨店進行“爪哇咖喱”配日本米的試吃銷售活動。

日本國內的大米消費逐漸下降,日本政府和生產商正在從出口上尋求出路。其中,2017年日本面向中國的出口量約298噸,出口量雖少但還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位於京都府的一家負責大米出口的生產企業“京都佑喜”社長香山喜典指出,“京都”這一品牌影響力在中國有很強的優勢,為了保護大米種植農戶,也要努力做好大米的出口業務。(編譯:秦文艷 審稿: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