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通過新冠疫苗國產化新戰略

2021年06月01日16: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日電(李沐航)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在1日舉行的內閣會議上通過了一項推進新冠疫苗國產化新戰略,包括成立新冠疫苗國產化研發基地以及加快藥品認証流程等,以便快速開發防變異毒株的疫苗,且不受他國供貨情況左右為國內穩定供應疫苗。

在內閣會議前召開的健康醫療戰略推進本部會議上,日本首相菅義偉稱:“從危機管理的角度看,建立國產疫苗的研發、生產及接種的完整體系極為重要。”

正在推進疫苗研發工作的日本鹽野義制藥公司社長手代木功曾於5月上旬透露,如果條件齊備,該公司研發的疫苗有望在2021年內提供給民眾接種。屆時,該公司研發的產品將成為首批由日本制藥公司生產的國產疫苗。

在新冠疫情長期化、變異病毒更具威脅性的背景下,日本民眾對國產疫苗的期待逐漸升溫。鹽野義制藥公司稱,將盡快與日本相關部門進行協商,爭取早日實現國產疫苗的供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