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日本代表團開始接種疫苗 政府官員:無取消奧運會的選項

2021年06月02日16: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日電(李沐航)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從6月1日起,日本正式開始為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日本代表團成員接種新冠疫苗。當天,在位於東京都北區的味之素國家訓練中心內,有日本代表團總部、6個競技團體及相關人員共計約200人接種了疫苗。

日本計劃在7月20日前完成對日本代表團運動員、教練及相關人員共計約1600人的第二次接種。疫苗使用的是國際奧委會無償提供的輝瑞疫苗。

日本代表團團長福井烈(右)和日本代表團總教練尾縣貢。(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目前,日本疫情仍無平息的跡象,新冠疫苗的接種進程非常緩慢。輿論調查結果顯示,超過60%的日本人贊成取消或推遲舉辦東京奧運會。伴隨著東京奧運會的日益臨近,日本政府正在加緊推進相關的籌備工作。由於很難預測舉辦奧運會對日本的疫情、醫療資源將造成何種影響,雖然也有內閣成員質疑“奧運會的舉辦能否給國民帶來益處”,但日本首相官邸的官員斷言“沒有取消奧運會的這個選項”。

澳大利亞女子壘球隊已於6月1日入境日本,為奧運會賽事做准備。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5月3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外國奧運代表團的到來)可以讓民眾對奧運會召開在即這一情況有更為真切的感受。東京奧組委一名負責人稱,相信隨著奧運會相關報道的增多,日本社會對奧運會的態度和氛圍也會發生變化。

6月1日,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簡稱“經團聯”)會長十倉雅和針對東京奧運會指出,包括大規模接種疫苗在內,日本政府採取了各種疫情防控措施。隻有在確保安全、安心的前提下,奧運會才能順利舉辦。否則,日本政府恐怕很難應對民眾的質疑。

受疫情影響,原定2020年夏季舉辦的東京奧運會,推遲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殘奧會推遲到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