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日本代表團啟動疫苗接種 首日約200人接種

2021年06月02日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日本代表團啟動疫苗接種 首日約200人接種

  中新網6月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6月1日,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日本代表團在東京都北區的味之素國家訓練中心正式啟動新冠疫苗接種。據介紹,首日,有日本代表團總部和6個競技團體的運動員、相關人士共約200人接種,但未透露接種運動員的姓名和競技項目。

  據報道,日本代表團人員與各國和地區的代表團一樣,接種了美國輝瑞疫苗。據日本代表團透露,接種對象預計共約1600人,包括運動員約600人以及主教練、教練等相關人士。接種工作由各競技團體的隊醫實施,將於7月20日前后為相關人員完成第2次接種。

  日本代表團總教練尾縣貢在接種后介紹稱:“(接種)有條不紊地推進,沒有運動員自訴身體不適”。

  報道稱,也有運動員表示:“這下可以真的安心練習了”。團長福井烈表示:“我認為減少感染風險不僅對運動員自身,也是對日本社會防止感染有益的舉措。”

  受疫情影響,原定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推遲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殘奧會推遲到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