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都道府縣緊急狀態延長 影院和大型商業設施重新開門迎客

大阪環球影城重新對外開放

2021年06月02日13: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從6月1日開始,大阪環球影城重新對外開放。(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2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9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從6月1日開始延長至20日。伴隨著日本政府針對部分行業限制的放緩,東京、大阪的電影院不僅重新開放,百貨店等大型商業設施也重新開門迎客,工作日已經基本恢復到正常的營業狀態。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要求提供酒水的餐飲店停業以及不提供酒水的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的防疫措施則保持不變。

據悉,從6月1日開始很多電影院已經恢復營業。不過,東寶影院、鬆竹綜合劇場、永旺電影院等大型影院每天的營業時間都被限定在21點結束。大阪地區則是雙休日不開放。

另外,三越伊勢丹在東京的4家店鋪、崇光·西武、鬆屋銀座、高島屋等大型百貨店也從1日開始,全面恢復了工作日的營業。大阪的阪神百貨店、阪急梅田總店等也從1日開始恢復了工作日的營業。不過這些商業設施每天都隻能營業到20點,而且還需要在周末關閉珠寶飾品等賣場。

游樂設施方面,大阪環球影城(USJ)從1日開始重新開門營業。營業時間為每天的10點至18點,可入場人數限制在5千人以內,周末仍需要關門停業。另外,不在緊急狀態適用范圍內的東京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海洋樂園的營業時間仍然為每天的10點至19點,入場人數限制在5千人以內,這一狀態將一直持續到6月20日。(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