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黨:應在一定時期將消費稅降至5%以減輕民眾負擔

2021年06月04日10: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4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國內由於新冠疫情所帶來的影響長期持續,並對國民及企業造成巨大沖擊,作為在野黨的日本維新會3日向日本首相菅義偉提議,應在一定時期內將消費稅從現行的10%下調至5%,以減輕民眾家庭支出和企業的經濟壓力。

3日,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片山虎之助在首相官邸與菅義偉會面時提出,希望將消費稅下調至5%,並在本年度的補充預算案中追加30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7萬億元)規模的財政預算。

此外,日本維新會稱,日本政府實施的緊急狀態對控制疫情效果不佳,應像外國一樣採取更具約束力的“封城”措施,並需完善法規建立補償制度,同時從根本上強化國產疫苗的研發和生產體系。

片山虎之助向日媒透露,菅義偉在會談中曾表示“雖然疫苗國產化存在一定難度,但將會全力去完成”。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