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3個月首次日增新冠確診病例數低於千例

2021年06月16日08: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近3個月首次日增新冠確診病例數低於千例

  新華社東京6月15日電 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台最新統計顯示,14日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36例,這是自今年3月22日以來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低於1000例,累計確診達776139例﹔新增死亡病例60例,累計死亡14137例。

  統計顯示,14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209例,截至14日的一周該地單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約為308例,是上一周平均數的90%。

  另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顯示,截至14日零時,日本新冠檢測人數較前一日增加27498人。截至13日,日本約三分之一的65歲以上老人至少完成一劑新冠疫苗接種。

  NHK電視台14日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81%受訪者對自己或家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感到不安,58%受訪者對日本政府的疫情對策不太認可或完全不認可,65%受訪者認為日本疫苗接種進度遲緩。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17日將決定是否解除東京都、大阪府等10個都道府縣原定實施到本月20日的緊急狀態,其中部分地區可能將轉而實施管控力度小於緊急狀態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目前,日本除上述10個都道府縣實施緊急狀態外,還有5個縣部分地區實施“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