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請求就中國對日不鏽鋼產品反傾銷展開磋商 商務部回應

2021年06月18日08: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請求就中國對日不鏽鋼產品反傾銷展開磋商 商務部回應

中新網6月17日電 針對“日本請求就中國對日不鏽鋼產品反傾銷展開磋商”一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7日表示,中方對日方提出磋商請求表示遺憾,將根據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序進行妥善處理。

在今日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我們注意到世貿組織日前公布,日本請求就中國對日本部分不鏽鋼產品實施反傾銷稅展開爭端磋商,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評論?此前澳大利亞已就大麥關稅向世貿組織提起申訴,並計劃繼續提交紅酒問題,請問中方是否擔憂在世貿組織會出現更多針對中國的申訴?

高峰回應稱,關於你的第一個問題,中方已經收到了日本提出的有關磋商請求。對原產於日本進口不鏽鋼反傾銷措施案是中國商務部在收到國內相關產業申請后,依法發起的調查。在調查過程中,調查機關保障各方權利,給予各方充分的機會參與調查,根據調查結論採取相應的貿易救濟措施。中方對日方提出磋商請求表示遺憾,將根據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序進行妥善處理。

針對第二個問題,高峰表示,中國政府始終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尊重世貿組織規則,以符合世貿組織規則的方式管理對外貿易、開展貿易救濟工作。中方將根據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序妥善處理相關案件。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